close

迎新手工花環,老師用吸管、紙花瓣串成花環。

上學第二天

前一晚小米睡眠算是好,只是當半夜被移動到隔壁房間,發現媽媽不在旁邊時,會哭著找媽媽。
早上醒來,也哭著說不要上學,不然就是不要坐娃娃車,再來是今天要穿運動服,也不要穿,什麼都不要,只要媽媽陪,不要上學。

很混亂的早上,最後是由爸爸騎車帶她去。
到了教室,是哭哭的和爸爸分離。


看了版網,發現今天是"開學典禮",也有迎新活動,全園班際活動: 1.開學典禮:校長及園長的祝福 2.迎新活動:為新朋友戴上花圈,表示歡迎之意! 3.團體遊戲:火車過山洞(互相合作做山洞哦!)。
很期待,小米回來會說什麼?還是她是哭哭沒參與呢?也好奇,校長介紹、講話,底下的幼稚園小朋友是聽的懂?還是乖乖的呢?早知道昨天早上就偷偷在校外觀看了。

晚上到保母家接她,一進門,又是開心的拿出書包,也拿出迎新"花環"給我看。保母也用台語跟我說:「一上來就大哭,聽老師說是從坐娃娃車開始就一路哭」。
女兒呀,坐娃娃車真的是沒辦法的事,加油喔,外婆說,馬麻小時候也是小班就念書,是陪小舅舅念書,後來大班換了山上的幼稚園,也是坐娃娃車,外婆說,馬麻上學完全沒問題耶。加油,寶貝。

回家抱著弟弟,牽著她去對面超市買東西,一路上她開開心心,問她要不要上學,她說不要,我要跟媽媽在一起,那我說:「我要上班耶」,她說:「那媽媽去上班,我去上學」乖~
沿路上開開心心的說著今天學校發生的事。
例如,今天同事有幫我帶花環,我有跟她說謝謝;今天我們也有玩"倫敦鐵橋垮下來喔"(也就是火車過山洞),而且是這樣玩(表演雙手舉高高)(和保母家不同,保母家是雙手趴地上,屁服翹高高,也因為這樣玩,小麥只要聽到這首歌,也會自己趴下把,屁服翹高高,可惜,一直沒拍到)
問她今天吃什麼,有乖乖吃嗎?回答都是:「有哇,有紅豆湯,中午有吃蛋炒飯、裡面有香腸還有青菜喔」
真的,我相信她上學時,是開心的!

回家看了聯絡簿,老師說,今天參與度相當好,看了這句話就更放心了。

晚上的睡眠,也睡的很好,目前需要適應的,應該就是每天早上及坐娃娃車了。

加油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