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月中。
星期六,先是小米微微燒肚子痛,但精神仍佳,也沒有太注意。就只帶她去看醫生。
星期日,想說弟弟也有些咳及鼻水,那也一起帶去看看,以免過幾天病情變嚴重時,卻是上班日,比較難帶去看醫生,先拿藥備著。

結果,
星期日的晚上睡覺,弟弟開始唉唉哭哭一整晚,心想,不妙了,通常睡不好,應該真的病的有些嚴重。
星期一上午,我也開始渾身不對勁,接近中午開始全身發冷,下午已經有點神智不清,接著,全身筋骨酸痛,尤其是我的背與腰,酸痛到快直不了背,當下真的覺得月子沒做好,所以腰特別酸。晚上睡覺時,和下午一樣的感覺,發冷及腰痛,但也開始覺得發燒了。而弟弟一樣唉唉哭哭一整晚。
星期二上午,換Tino也開始一樣的症狀,雙雙下午請假看醫生。
其實我在星期一上午就想請假,但想到這星期連續幾天都有training,我怕錯過之後會很難上手,事實證明,在感冒體力不佳時,硬是上了課是沒有用的。
下午回到家,我們兩個皆是好好睡了一個午覺,因為被可憐的弟弟吵了二晚,體力真的很糟,再加上一個發冷(Tino)一個發熱(我),還是趕緊睡個覺補充體力。
傍晚接了二小,一家四口,有三枚掛了病號,只有最先小感冒的小米沒事,還吱吱喳喳的不停。
快篩,中標,A型流感,克流感上。三個人掛號費、自費快篩及自費克流感,3千大洋飛了。
星期三,送小米上學,小麥跟我們請假在家,三個病人其實也沒多好,尤其是小麥的唉唉叫,真的也可憐。
星期四,看來吃了克流感,小麥也好多了,就...送去保母家,畢竟,我們得上班,不過我們選擇在家上班。
星期五,也一樣在家上班,不過,經過這幾天,我們這三個人好多了。開始計畫這週末要去那走走。
果真,這年,我們家總是不能計畫事情,因為"""計畫趕不上變化"""

和三個流感的病人待了這麼多天的小米,在星期六早上起床後,這個臉色不用醫生講,我也覺得她中了A型流感。一早趕去了診所,拿了克流感回家,才吃第一次的克流感藥,小米就吐光光了。
整個上午,都在吐吐吐的情況下渡過。看來,最後一個感冒的都最慘呀~~~~~

只是小米也很妙,在中午煮了粥也不怎麼愛,想說再不吃東西一直吐也不是辦法,決定出門買吐司。小米應該是聽到"吐司",臉整個亮了起來。但在買回來的路上,還是很擔心她是不是又吐了。
吃了吐司的小米,接下來都是過嗨,後來都沒吐了,而且精神狀況極佳,和上午判若兩人。還是...克流感的藥太恐怖?一吃就好?

後來看新聞,最近得流感的人相當多,原本要自費克流感的,在我們生病後一週,也有公費補助 (天....我們前前後後,花了四千元)

這次的結論是,以後還是乖乖去打預防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