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,拿到全家福照片,雖然很隨意的打扮,還有一個臉臭,一個過嗨,但看完後覺得,每年都該來拍一次全家福。(握拳)
也因為看了全家福的照片,讓人很有心情的來回顧幸福九九的這年。

99年元月.哥哥嫂嫂的女兒誕生啦,讚。張家越來越熱鬧了。這個月中旬之前,幫小老闆代班,幾乎是白天代班,晚上回家加班做自己的事,還記得奶量是那時開始用最快速度的減少。之後怎麼救也救不回來了。小麥也在這個月翻了身,看了人就笑,這小子,在我最忙的時候,一直偷偷長大。


那時姐弟好和平,完全沒有搶玩具的場面發生,還有,那個時候的小麥是一個巨嬰!!

99年2月.今年過年,多了小麥,吃團圓飯熱鬧多了。明年2月應該會更熱鬧更吵吧。過年那九天,巨嬰小麥完全脫軌演出,白天夜晚唉唉罵罵號九天,小米嘰嘰喳喳講了九天。228那天和小咪coco一起去宜蘭過夜,好讓人懷念。那天也是小麥第一次外出過夜,我印象深刻"睡的很糟"。也記得那天,去宜蘭蠟筆館,小米很認真的畫畫,下次再去一次吧。


沒想到這麼喜歡往自己的臉上畫^^


也記得當時她們的笑容


當然也記得當時白胖胖眼睛小又愛笑的小麥

99年3月.開始傳聞公司要搬到邊疆地帶,想到路途遙遠,想到回家要花一個小時多,快讓人沒動力。小麥的全母乳也即將告一段落,只是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月,折磨了他,也讓我多次落淚。


還坐不太穩的弟弟和姐姐合照


解憂的笑

99年4月.4月,是我和小米出生的月份,滿三歲的小米,三歲的小女生,愛哭愛鬧又愛撒驕。弟弟在這個月在我的奶量已經夠少的狀況下,居然不願意親餵,沒有預警下就這麼離乳了。接下來正式轉向配方奶。心情很失落,但又無可奈可。畢竟為了能早點下班,我犧牲了擠乳時間。只是真的沒想到小麥是一位對"牛奶蛋白"過敏的小孩,才喝第一口,全身起紅疹,天兒呀~最後以為解決的方式是喝水解奶粉,誰知,喝了一個月後又有另一個問題。4月底應同事邀約,去同事老家石碇看螢火蟲,一閃一閃亮晶晶。


三歲之後的她,只有在我們面前才能快樂的笑


同事說很喜歡這張的表情,生動自然。是呀是呀,我也喜歡。


沒想到會坐後,試坐這台也很穩,還有,到七個月臉還是白的,為何現在一整個變黑,怪怪。

99年5月.這個月中,正式和公司集乳室說掰掰,小麥大概也母乳喝到這個月份。另外他也拉肚子快一個月,很笨的我們,以為換了水解疹子沒長就沒事,後來才知道拉肚子可能是乳糖不耐症。也發現相信媽媽的直覺比醫師看診更重要,在網路上狂查為何會拉肚子時,看到了乳糖不耐症,直覺決定再換一次奶粉-植物性,沒想到真的解決了拉肚子的問題。而中間白吃了幾次的腸胃藥。也因為這樣巨嬰小麥體重開始沒增加,慢慢變瘦了。心疼。
這個月我也印象深刻,每年此時,TINO的公司都有旅遊假,月初的假期,他和小米兩個人都掛腸胃病號,也因為這樣,我們才誤以為小麥最後也傳染了腸胃不適。


很想試著把小米的頭髮留長,但怎麼現在越剪越短。


看看那肥肥胖胖的手臂,好讓人懷念喔

99年6月.在每天忙著工作忙著小孩,很少想太多事情。不過今年卻想了很多事,公司到底何時搬家,這距離,我到底行不行,而這個月,謝謝老闆的提拔,也讓老闆失望,最後怕自己無法全心全力擔任下,選擇了家庭。小米也在這個月有一個變動,可能因為過年後原本每天一起玩耍的朋友去上了學,漸漸的開始不太想去保母家,反而想去弟弟那邊,因為那邊也有一個同年紀的女孩。謝謝小牛保母的體諒,也謝謝小麥保母的接納,小米轉換和弟弟在一起,對我們最大的好處是,一起接送,同社區走路就到不用擔心下雨。


看著睡夢中的小孩,是讓人不自覺的心情沈澱。


那時還不會自己拿奶瓶,每回餵奶如果邊睡時,一定成大字型。

99年7月.這個月初,和公司去花蓮遠洋三天二夜,謝謝老公自己搞定二小。很棒的一個回憶。明年夏天再帶二小來遠洋公園玩,真的很不錯。另一個重點,即將滿一歲的前一個月,保母覺得天氣太熱,受不了頭髮太長有點娘娘樣的小麥,就幫我們嚕了個平頭,當晚看到時,覺得超級好笑的。馬上變成黑社會小弟。


光看背面,還真無法想像會變怎樣。


剪了之後,整個變成一個樣子呀~~~~~俗又有力!

99年8月.公司活動相當多,月初又是一年一度的夏日趴,這次去宜蘭傳藝,又是一個讓人懷念的活動,最後晚會還有彩樺姐主持,爆笑連連呀。8月,是tino與小麥的生日,也是小麥滿一週歲的月份。接下來,小米要準備上小班了唷。


在傳藝的作品,我的是那藍色假面超人XD


夏天學的才藝

99年9月.原預定8/31開學的小米,在當天發燒感冒,原本我請假陪讀變成在家陪小孩。至於開學後,要分離是最需要考驗,但上了學是開心的。還有,坐娃娃車也是個考驗,也坐了一個多月,小米才完全適應娃娃車。
而tino呢,從這個月一路忙到10月,不是10-12點才到家,不然就是假日也去陪印度阿三,考驗我的耐性,每天趕下班接二小、想辦法洗澡、解決搶玩具問題、刷牙換睡衣、最後哄二小睡覺時痛苦指數百分百。但日子也就這樣咻一下就過了。


小米的臉上常常會長一些怪東西


這二個玩具相當不錯,一個玩德瘋,一個playme,一個我買來送小麥生日,另一個要謝謝lanny阿姨^^


開始挑戰騎車,常常摔的鼻青臉腫,有一陣子直接收起來不給玩,但不小心被他發現時,會直接嚕出來。

99年10月.整個沈迷韓綜-我們結婚了之亞當夫妻,綜藝節目就是要讓人心情減壓又開懷。但我一直跟不上同事的進度,永遠是慢好幾拍。10月底,也和同事辦了公司第一屆家庭萬聖節活動,非常好玩。


這小子,也是有帥氣的時候,總算有自己的衣服,不然常常是穿姐姐留下來的粉色系列


這張照片覺得姐姐變的好成熟的感覺。

99年11月.這個月原以為即將是這幾年工作上的大變化,這二個月來心情上上下下起伏不定,也在月初真的告一段落。謝謝幫助我的好朋友。謝謝,真的很感謝。月中去了員旅,去了一趟"台灣"關西(不是日本關西XD)三天二夜,第一天先去綠光森林,開了好久好久的山路總算到了,純淨自然的綠光,小米在草地方追逐著蚱蜢,好多好多隻呀。二小在山上曬了太陽也呼吸著新鮮空氣,下次還要再來。只是下了山住了飯店後,第一晚小麥就莫名發高燒了。第二天早上TINO也不舒服,雙雙掛了號。接下來什麼行程也去不了。小麥斷斷續續的發高燒了一個星期多,還被診所又轉診至大醫院照X光,還好肺部沒問題,當天晚上全身就發了疹,醫生說出了疹沒再燒那就沒事了,應該是病毒疹吧。

只是,過了一個月,很偶然的聽到有一個同事也一樣是11月中去了那間,同事更慘,除了最小的沒事外,其它三個都生病,而同事更糟,回來後昏倒了三次,家裡的人覺得很怪,去問了神.....很簡單的說,那地方好像不怎麼乾淨,害我整個回想起小麥及Tino莫名的發燒,整個人都毛起來了。倒是,我問同事說:「你那老外老公也相信這求神問佛?」,她說:「看到她這樣子,不相信也得相信了」



非常colorful的椅子。


小米笑的好開心,那一天在綠光,最開心的就是她。


在飯店不蘇湖黏媽媽又哭哭的小麥。


長頸鹿真的好可愛。

99年12月.進入瘋狂12月,先是quarter end,再來又再次在最後一個星期扣年假統一放假,所以事情都需要在3個星期完成,瘋狂呀。不過本月份最大的重點就是,公司搬到遙遠的南港,很不適應,但又很快適應,不然勒~不過和老公的相處也變多了,白天早上有專車接送,只是可憐了二個小孩,得跟我們這麼早起。每天8點初頭到公司,只希望能6點準時下班。
不過月中和爸媽去拍了全家福,在家裡和小米溝通了好久,她明明也很期待,但到了現場就整個變了樣,臉臭的可以,離開後去了公園玩梯梯,又整個很嗨,AB型呀AB型。倒是,弟弟整場都是嗨過頭。每年真的都要來拍一張。



過嗨的弟弟,卻是我很愛的一張。


總算有一張小米有笑容了,是因為媽媽有抱抱嗎^^

每一年都覺得過的好快,記得小米不是才剛滿3歲,怎麼再過幾個月即將4歲,記得我還在懷孕,怎麼弟弟已經一歲多,兩個人已經開始搶東西,只差沒打架。也記得從知道要搬家困擾又心煩了好久,怎麼一下子已經到了南港三個星期。
這幾年,從結婚、生了二個小孩,從家裡搬家到公司搬家,其實過的很緊湊充實(每天帶小孩怎能不充實),明年希望能多放些心思在自己和老公身上;明年小麥也大些,希望能挑戰露營;明年我也希望真的能好好加強我的英文呀;明年,我也真的好希望能出國玩一趟;還有,明年該減肥了><

不過,不管怎樣,在這耶誕夜裡,我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們,都能平安喜樂。

Merry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