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爸爸對西藥的成份是會過敏的,所以從小家中常常瀰漫的濃濃中藥味。

我不喜歡喝中藥,單純是因為苦苦苦。

不過,有了小孩會改變很多自己的堅持。

Tino有鼻竇炎,噴嚏狂打時相當恐怖;我的經期偶而準偶而不準、婦女病其實滿多的(這也是我一直慶幸又驚訝的能連生二個小孩);小米一樣有鼻炎過敏,冬天過敏時,整個眼睛又癢又痛又腫,很可憐。而弟弟,最近也開始有揉眼睛的問題。
兩個小孩還有個更讓人頭痛的地方,感冒不斷.....無法想像的感冒不斷。
而我們兩個大人,也在這1.2個月,身體狀況極差,真的是一個感冒全家中獎的慘狀。

也因此我們今年決定,吃中藥改善身體,天氣回暖之後,以運動為主的生活。

在這之前,也想了很多,到底要吃益生菌(也買了)、吃西洋參(也買了)、還是吃一些能治感冒過敏的?最後選擇了中醫。

兩個小孩,可能是感冒太多還有太愛吃,感冒藥對兩小真的是小case,小米從三歲就會吞藥,從小弟弟更是喝藥水像狂飲,最近當我在倒藥水時,還一直在我旁邊唉唉叫等不及,他應該是把藥水當糖水喝吧。

也因此,我們先去離家近的萬芳醫院中醫部掛號,拿了科學中藥粉,份量不少的中藥粉,小米也能皺眉的直接倒在嘴裡喝掉。

於是,更有念頭想以中藥為主的方式調整體質。

上週五請了一天假到台中找了中醫師,醫師很可愛,說自己也有小班的女兒是念河馬班,問小米是念什麼班?就這樣讓怕生的小米居然願意伸出二隻手讓醫生把脈。

拿了三份藥單回台北抓藥,也利用這春節連續假期開始了"煎中藥"。

醫生說,把中藥弄的甜甜的,小孩就願意喝,小米1/2碗,小麥1/3碗,在騙誘下,兩小孩乖乖喝完了一帖藥。

目前對我最大的困擾有二個。1.中藥藥材很多大陸製,目前是姑姑介紹,以在家附近方便買為主。2.早晚飯後吃,小米早餐大多是在學校吃,不知之後上學,她能在學校乖乖喝完嗎?

決定中藥,也得買煎藥壺,原本想以我們的懶性,除了買插電外,還要買直接能煮成一碗水的。
買回來煎藥時才發現,這位中醫師的方式是水蓋滿藥材,"煎成二碗",這下糟,還是不能偷懶,差不多時間到了就得趕緊去看一下水量。
也因此,連續假期這幾天我們也無法去那,畢竟剛開始煎藥,時間常常抓不準,也有過倒出來的中藥水只剩1碗........

想夏天前勤勞點來煎中藥,畢竟夏天熱,太頻繁煎藥,夏天的熱度應該會讓家裡更熱吧!

不知道能改善多少,我們只能很努力的想方法讓全家人身體健康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