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個月,工作無敵的讓人煩燥。
這一個月,也是來了南港後,加班到不行的一個月份。
也累積了一個8:30到公司 10:00下班的新記錄。(回到家都快11點了)

好吧,就這麼煩燥吧。也無法再多說什麼。

倒是小米,暑假上了暑假班。卻發生讓我們決定換學校導火線。

也不是和老師起什麼衝突,而是覺得這一年來,我無法好好深入跟老師聊到小孩的狀況。
很少能從老師這邊得到什麼建言。
(也該是我們工作太忙,都沒好好三不五時打電話給老師問問嗎?)

例如:
小米臨時生病,早上撥了2次教室沒人接電話後,一忙也忘了再撥,可以整天都沒接到老師關心這孩子怎麼沒來上學 (老公說:老師這邊可能會覺得,這家長真是的,小孩來不來都不打個電話)
但好幾次都這樣,上星期也讓小米請一天假,也故意想試試老師會不會打電話來關心,結果還是沒有。

例如:
我們可能希望老師幫忙或有問題時,寫在聯絡簿上,只看到蓋了笑臉。沒了.....只有上學期一開始會比較"常"撥電話,這學期少到不行(非常少)。
覺得溝通無法雙向。

例如:
除了老師,我能和園長聊到的機率更少。

例如:
這次發生咬屁股事件,小米能在我們面前講是a同學咬,我寫了聯絡簿跟老師說。待下午5點多我自己再撥電話問,老師說,小米講是弟弟咬的,怪。
但我和保母討論,並不像,尤其弟弟也好久沒咬人,同時嘴也沒那麼大。
更妙的事,小米回來,再問一次,她又回答是a同學咬。
一樣,也是請我們不要跟老師說,非常擔心我們寫聯絡簿。
總之,我有自己分析一些可能的因素,也寫在聯絡簿給老師,但老師一樣蓋個笑臉,沒了。

例如:
咬屁股事件後的二個星期,小米似乎不太愛講學校發生的事。心情也不大好,老公去保母家接時,臉都臭臭的。

於是,快馬的決定,回頭去找去年中意的第二間學校,也就是之前有寫的教會學校。
這回一個小時多的參觀,我和所長聊,老公帶小米在學校繞。
我和所長聊的很開心,也盡量讓所長了解小米的個性及我們的困擾,所長在最後結束時說,這小孩很細膩,如果我們來讀,他會幫我們安排一位最溫柔的老師
先不管真假,至少,和所長的談話中是有互動的。

而老公及小米也很開心,小米玩的臉紅咚咚,不知為何,隔了一年的參訪,喜好程度比去年好更多。一樣的環境,一樣的所長,今年卻有這麼大的差別。
或許是經歷一年,就像coco媽講的,慢慢知道該怎麼找老師及學校的感覺吧

這一次,很謝謝coco媽,是她專業的回答她的想法,才讓我更能了解"好老師是多麼重要"
老公都直說:直接去coco媽的學校念書!!!!! (無奈,現實又不行)

但,接下來,我們面臨的是換學校的適應 (這孩子還真可憐,換保母換學校的)

加油,一定是好的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