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天八夜-北海道道東行程費用總結:(以下若有日幣,則匯率以0.3計算)

1.兩大兩小 JAL機票  : 台幣$70,360

(松山- 羽田空港來回  大人$17,000  兒童$12,750  ,  羽田空港 - 國內機場段來回 大人$2,905  兒童$2,525)

2.住宿費  :台幣約$41,236

3.門票/停車費   : 台幣約$12,786

4.加油: 台幣約$3,840

5.租車:台幣約$18,204

以上不含餐點費及買物,基本花費約$146,426

而加上餐點費及買物,本次兩大兩小的花費控制在$170,000 

 

國內轉機心得:

果真,最貴的就是在機票及住宿上,下次旅程已經買好了廉價航空。這價格真的差好多喔,哈哈哈哈,以後會不會就踏入廉價之旅了呢!

因為是六月下旬出發,道東直飛時間無法配合及機票太貴下,以日本國內轉機方式進入道東,轉機不累,但卻真的浪費很多時間,再加上第一次日本國內轉機,所以特別只找同家航空公司轉,為了怕班機delay而造成無法搭乘。

但有這次經驗後,如果在轉機價格沒有差太多下,應該會盡量在轉機時間為2小時內找尋適合的國內班機。

去程我們花了五個小時在等待,以為羽田很好逛,但帶著兩個小孩看飛機飛、買東西、吃飯,找地方休息,這五個小時還是很吃力的。

 

飯店心得:

在找尋飯店中,因為帶著兩個小孩(升小二及大班,同時媽媽我是一個不怎麼瘦的高個子.........)都盡量以兩張大床,且寬度要達120cm才行的飯店,這幾日除了和室房外,其它房型的床都滿好睡的。

道東雖然偏遠,但真的要找午餐及晚餐也並不是太難的事,只要有開車都能解決,所以大部份我們都是沒有含晚餐的房型。

老大已經滿了7歲,日本飯店很多房型6歲以上都要算人頭,我們都盡量找12歲以下不用加錢的。

但在知床的飯店最貴,占了最多花費 (嗚嗚),這裡飯店,大多小孩都是要加價的,很不好找。還好雖然住房貴,但知床那二天賞了我們大大的好天氣。

如果有下次機會再去道東,基本上會以便宜乾淨為飯店民宿為主,把省下來的錢來參加當地活動。

 

租車心得:

這次是第二次在日本租車,去年只有二天一夜,這次是全自駕

因為到達女滿別空港時間過晚,選擇的租車公司只有一家之外,再加上甲地借乙地還,雖然已經是用sp活動來租車,但費用感覺還是不便宜

經驗是,若太晚才到達當地過了營業時間,可以先寫信給租車公司,看看對方是不是能等待。這樣選擇的機會就多了。

自助加油,真的是一點也不難呀呀呀呀呀,還有,之前以為很偏遠的地方加油會比較貴,結果不一定 (不知哪來的印象)

像是在羅臼加油一公升158.14 之後就沒再加過這麼低的油了

弟子屈一公升 168  帶廣一公升 169

就算北海道開車很輕鬆,但長途開車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。我們已經盡量直接飛入女滿別及帶廣出,但有時拉車時間有2小時多,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

 

我自以為貼心的幫駕駛員安排了幾個休息站,例如從釧路開到帶廣 大概需要2個小時多,安排了二個休息站

因為釧路到帶廣的公路上有很多大車,車流量也不少,若跟到大車後面往往就是長龍一條,所以在達到第一個休息站後。

駕駛員就說,如果沒必要休息就不要再休息了,他只想一路開開開,不想開開停停。哈

 

到達釧路後是大濃霧,濃霧開車只要小心,是不難開的。只要小心至上就好。

 

道東很美!每個季節都有迷人之處,就算只有綠葉也很好玩。北海道真的好舒服呀。

--

 

以下是最後行程及基本花費(都是日幣喔)

DAY 1    松山機場  -  羽田空港  -  女滿別空港 - 租車  -  網走   

宿:東横INN(東横イン)・網走駅前 $11,124  (兩張大床,小孩不用加價)

租車費:58,000

 

DAY 2   網走流冰館/天都山展望台 - 鄂霍次克海花栗鼠公園 - 小清水原生花園 -オシンコシンの滝

宿:知床第一ホテル   知床第一飯店 $  33,645  (和室及含早晚餐,兩個小孩都要錢@@)

門票/停車費:5,150

 

DAY 3  ウトロ漁協婦人部食堂  - 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  -  知床五湖 

宿:知床 夕陽のあたる家 $15,960 (和室無早餐)

門票/停車費:13,610  (知床五湖導覽費兩大兩小$13,000,小孩不用加價)

 

DAY 4  知床峠  -  羅臼遊客中心  -  羅臼町-羅臼道の駅  -  標津鮭魚科學館  -  標津盯 開陽台

宿:屈斜路プリンスホテル  屈斜路王子大飯店 $12,207  (四人房及含早餐,小孩不用加價)

門票/停車費:1,420

加油:3,250

 

DAY 5  美幌峠 - 和琴半島 - 摩周湖  -  硫磺山  - 砂湯 - 摩周溫泉道路休息站 - 阿寒湖

宿:阿寒の森鶴雅リゾート花ゆう香  $24,258  (和室及含早晚餐,兩個小孩都要錢)

門票/停車費:3,410

加油:3,192

 

DAY 6  阿寒湖獨木舟  -  阿寒湖自然中心  -  阿寒國際鶴中心  -  釧路市湿原展望台 - 釧路(Uniqlo,AEON,西松屋,HOMAC) - 幣舞橋

宿:釧路ロイヤルイン Royal INN  $9,300  (兩張大床及含早餐,小孩不用加價)

門票/停車費:$19030 (阿寒湖獨木舟 兩大兩小 $18,000 )

 

DAY 7  細岡展望台  -   白糠-戀問道道路休息站 -池田町ハッピネスデーリィ(Happiness Dairy)  霜淇淋 - 池田葡萄酒城 - 帯広市緑ヶ丘  -AEON

宿: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帯広駅前  Richmond Hotel $9,200 (兩張大床無早餐,小孩不用加價)

 

DAY 8  愛国駅  -  幸福駅  -  中札內美術村  -  中札內道の駅 - 星野渡假村

宿:星野リゾート トマム  Tomamu渡假村  $21,760  (四人房及含早餐,老大要加價)

加油:5,171

過路費:$1,340

 

DAY 9  星野 -  六花亭本店 - 帯広空港 -  還車  -   羽田空港  -  松山機場

加油:1,188

過路費:1,340

 

(沒想到,我真的把這九天八夜寫完了.......那去年寫的一半呢?以前呢?就這樣吧XD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