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中午,去附近辨些事情,經過捷運附近的國小,發現有很多人
站在小學門口,才發現原來是為了愛子、愛孫親自送的愛心便當。

一下子感觸湧上心頭,一下子回到了小時候........

記得小學營養午餐還未開始時,媽媽會親自煮著飯送到校門口給我們,風雨無阻
送上她的愛心及關心。

曾經還聽過媽媽說,最早時是會直接送到教室門口,二個哥哥的等待便當的樣子
就不同。大哥在快到中午時,人已經四處偷瞄,看著媽媽怎麼還不來;而二哥呢
就穩如泰山般,安安靜靜的坐著上課;就這樣也感覺到將來念書的情況;二哥的
書總是念的比較好,從沒看他很認真看書,但當他專心時,就真的是專心,一下
子把書都讀進腦子裡,那像我和大哥,真是不能相比呀!但卻也發現大哥比較熱
情。一個送便當的小小動作,似乎也看出兩人的個性不同。

我相信我那時是幸福的,只可惜小時有些大小姐脾氣,惹得媽媽生氣失望;就當
我還在回想著小時的情形,走上捷運入口時,看到了一位爺爺抱著便當,等著孫
兒的出現,我覺得他們一定很幸福;也想著,將來我們生了小孩,是不是也是爸
爸親自送上便當給我們的小孩呢!....其實我很想哭,因為我很小時爺爺就高齡
去世,我一直羨慕別人有爺爺疼愛;也希望爸爸能加油,雖然現在戰勝了病魔,
但仍要繼續保持,將來等著小孫兒長大,親自接送他們,爺孫兩人牽在一起,爸
爸相信您一定會很快樂的吧!

現在我仍是帶著便當到公司,總是告訴媽媽不用麻煩特地為我準備便當,我只要
將晚餐剩下來的飯菜隨便帶帶就可了,但媽媽常常還是會煮些比較能隔夜吃的晚
餐,為的就是能讓我明天也能吃到好吃的午餐。

在這個家,我真的很幸福,雖然平淡,但充滿了關懷、充滿了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