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家醫院住院時所需要的東西都不盡相同,之前聽說慈濟醫院需要準備的比較齊全,利用上回產檢跟護士小姐拿了一份住院須知,再加上自己所準備的,整理如下:

新店慈濟醫院住院時須準備之用物:
1.證件:我和Tino的身份證、健保卡、印章。
2.用物:盥洗用具(我和Tino各一份)、餐具、臉盆、茶杯、衛生紙(喬伊蘇說一定要用抽取式衛生紙)
Tino的寢具(打算帶睡袋讓Tino休息,怕醫院的小床太小不好睡)或至福利社租替
3.其它:衛生棉墊、產墊、免洗內褲(直接丟,懶的洗),這些也可以去醫院買
4.女兒的衣物一套及出生型紙尿布,於出院時帶去即可

以下我附加滴:

小毛巾(因為我可能會待產時痛到流汗)
哺乳內衣
帽子(出院可以戴滴,四月天似乎天氣也不太穩,如果風太大就不太好了,而且我的頭容易出油,戴著也比較不會嚇到人)
外套(在病房內會冷時可以穿,或出院時可以披)
睡衣(看來慈濟好像沒有準備,自己帶去)
襪子(一樣,把腳底包著緊緊的)
拖鞋(看來還不能穿勃肯去,因為會弄溼,希望生產時剛好穿個拖鞋去,省的換來換去)
束腹帶(生完要馬上束上,為了我將來的身材呀....)
梳子(要可以按摩滴,如果我可以維持至少10天不洗的話~~~~多多少少要從一開始就按摩一下頭皮吧)
出院後的衣服(我想如果來不及準備,就直接穿睡衣回家好了..哈)
防溢奶墊(希望我有奶呀)
臍帶血收集盒及志工媽媽的聯絡電話(忘了就可惜之前來來回回的填寫資料了)
最重要的:照相機要帶,把女兒的模樣都拍下來,但要記得要有電才行。

大概如此吧
過幾天有想到再補充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