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於臍帶血,我和Tino都沒有特別的想法,也一直沒有很積極討論是否要花錢幫女兒存入臍帶血銀行
或許我們沒有特別深入了解,所以不太清楚吧,但經過和捐贈臍帶血給慈濟的過程後,我深深覺得,目前的臍帶血銀行是否真的可靠?

因為慈濟相當嚴格,就算前置作業都完成後,在生產的那刻有任何問題,慈濟可能就不接受捐贈了,例如:妊娠不足36週或妊娠超過41週、生產前一天發高燒、羊水破太久等等,有可能臍帶血受到感染,則會影響捐贈;當時聽完志工媽媽的講解及看完慈濟網站的說明後,覺得如果是自己花錢存入臍帶血銀行,或許有錢好辦事,但反而不會有慈濟那麼嚴重。
頓時覺得要捐贈還比自己花錢存還麻煩許多,那到底每年都需付一筆錢存的銀行有沒有問題,也不太了解?所以在懷孕四、五個月時就決定直接捐贈吧。

捐贈需在產前一個月提出,也必須在B型肝炎檢驗報告出來時約32週左右就要申請捐贈;且在新店慈濟就會有志工媽媽不定時會設立臍帶血捐贈區,讓媽媽們可以訊問及填寫申請,這對我在慈濟產檢來說算相同方便了。

上星期產檢後,拿到B型肝炎檢驗報告馬上向志工媽媽報到,看著這些志工媽媽帶著老花眼鏡,一項一項逐步核對,先幫忙過濾資料且幫你把所需的資料都整理好,一再提醒要傳真這些資料,千萬別遺漏,非常熱心,不斷的說:「感溫呀~要跟寶寶說,謝謝他,也要跟他說出生時要健健康康,這樣才能幫助人唷」..哈

隔日一早馬上傳真,沒想到似乎捐贈的人也很多,傳真機還會忙線中,之後再跟慈濟台北分會醫務室聯絡,確認是否收到傳真;沒多久志工媽媽就會再撥電話跟你確認基本的健康狀況,也會說明若這些資料都符合捐贈後,會再由專人至府和我再親自確認及簽名。

OK,光做完這些,就已經發現,若不是剛好那天不忙,不然這來來回回的訊問,忙起來真的沒什麼時間可以回答。志工媽媽要和我約時間簽名確認,自己才發現原來晚上找我還真不好找,晚上不是在加班?就是回木柵娘家吃飯?不然就是回永和家,完全取決於當天會不會加班來決定我會在那裡?只好和他們約在公司見面。

星期三,約好在公司見面的志工媽媽,還帶了二位志工媽媽"實習"如何捐贈臍帶血過程,這...又是一長串的填寫資料,而這些資料其實和傳真過去的差不多,只是更"詳細".........
再次來來回回的填寫,再加上又是"老花眼鏡"的影響,有些部份是需要他們填寫的,頓時看到三個媽媽一邊比對我的資料,一邊看著那些醫療英文數字...辛苦呀...差不多花了30分鐘吧

總算,這些都填完了,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:「原來做善事也是需要耐心滴」
且下次如果還有機會,千萬別再選上班時間,不然自己會被忙碌的時間搞的更緊張,也不能和志工媽媽"開心"的聊聊。

接下來就等收集盒的到來,志工媽媽也留下他們的聯絡方式,只要我陣痛就撥給他們,他們會親自來取滴,辛苦他們。

所以等收集盒來,還是加入待產包中,千萬要記得才行

有關臍帶血捐贈可以參考==>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-臍帶血捐贈者須知




--

女兒,記得健健康康出生,這樣我們才能幫助更多人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