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明知道懷孕婦女要早點睡覺,但..每晚的電影都在午夜場才上演,而白天又陰雨綿綿,沒事就是睡覺,整個作習有點亂了~慘~
即然睡不覺,就來寫寫東西吧
--

本來產檢日子大多是星期一,在上一次產檢算過4/6會放假而醫生也有看診,這樣可以少請半天假,但不太好的地方是,原本剛好輪到一星期產檢一次,經這樣一調整,這次距離上次產檢幾乎快二個星期,還好,女兒乖乖的成長,而最讓人開心的事...我的體重居然才多了0.5公斤..讚。

Dr.Lee這次的反應,讓我有點嚇到,當一照超音波馬上問:「預產期何時?」,我回答4/21,他馬上說:「隨時都可以生了喔,baby 2900公克」,當時會嚇到是因為醫生的口氣讓我覺得「難道今天產檢剛好要生了嗎....哈」
這次超音波在量頭圍時讓我不太舒服,或許是胎位已經下降,胎頭更靠近產道吧,總覺得量頭圍時,按的好下面,不怎麼舒服就是了。一樣每回都會聽baby強而有力的心跳聲,多少讓我們放心一點。醫生這次還拍拍我說:「長的跟我一樣高,我看你一定很好生的啦」.......最好是啦。

另外的重點要做"B型鏈球菌篩檢",因為懷孕時,這種細菌可能造成早產、早期破水、產後感染、新生兒感染等問題,通常是在35-36週會檢查,若有感染,再用抗生素治療。

但這是我在全部產檢時,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,可能是內診的關係吧....這是需要做陰道及肛門的分泌物培養,唉..雖然只是一下下,但仍是不習慣。

還有這次衛教的重點是:「產兆」...我們也到開始真正需要好好了解產兆了,呼...

護士小姐說:「記得,當有落紅時,若只是一點點的量,還不用急著到醫院;若像MC來的第二天量,就可以準時去醫院報到。另外若陣痛有每5-6分鐘一次,且達30分鐘以上,就可以去待產室,不然會被退貨的唷」這些才"符合第一胎住院待產標準"。

結束時,我們也順便去逛一下"如何去產房",不然到時一急,還不知產房在那裡會有點糗。記得,要生產時,是先到"急診"報到,而不是去看診的地方..還好之前有人跟我們提過,不過這對笨爸媽真的會跑到看診地方找醫生。

產兆:<以下為慈濟提供的資訊嘍>
1.輕鬆的感覺:因為胎兒下降至骨盆腔內,孕婦通常會覺得食慾較好,呼吸輕順暢。但是容易頻尿,下腹部或陰部感到沈重。
2.落紅:當子宮口漸開時,子宮頸的黏液混合少許血液流出而產生的呈粉紅色或暗紅色。
3.陣痛或腰酸:隨子宮收縮而產生,它有下列特性:
*陣痛時子宮變的很硬,不痛時就會變軟。
*開始時為不規則疼痛,漸漸轉變為規則,而且疼痛隨著時間漸漸加長。
*痛的部位在整個腹部及背部,尤其是尾椎骨處有酸痛感。
*它不會因按摩或走動而減輕疼痛。
4.破水:睡眠中忽然發現一灘濕濕的,聞起來不像阿摩尼亞的味道,而且移動位置時覺得陰到裡面還會有水流出,那麼有可能是羊膜破裂了,也就是俗話說的「破水了」。通常在12-24小時內就會有陣痛,請鎮定不要驚慌,保持陰道部位的清潔,不要洗澡,並前往就醫。


--
女兒,我們準備好,想見妳了嘍~那妳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