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已經是上星期的事。

那天一早,不知為何心情不佳,連帶影響擠奶的心情也影響量,原本兩邊加起來可以有快180cc,誰知減少成120cc。
雖然心情不佳但還是努力擠,就在快擠完時,一個隨手的動作,把一邊的量也打翻了.........xx,當時我想罵人!!

看著地上濃稠的ㄋㄟㄋㄟ非常捨不得,把奶瓶撿起來後順便看一下流失了多少,ㄟ~20cc??地上那一大坨才20cc,頓時心情開朗...oh~ya,原來每回吐的奶真的沒有很多耶。

哈,我是從地上的奶連想到吐奶的量。

一直以來,我很心疼女兒吐奶,擔心吃沒多少又吐那麼多,在這個期間的寶寶,最需要營養,一直吐,該怎麼辦呀~

就在打翻後,重新省思吐奶這件事,雖然吐奶並不是一件好事,但在這當中,當父母的要鎮定,如果寶寶精神狀況不錯,也每天有6-8包的尿布,就表示她有吃飽且沒有問題;而吐奶再觀察是否有"噴射性"吐奶,也就是從他的嘴吐到你的腳上(雖然女兒曾經有過快這樣的距離),覺得不放心,帶給醫生看。
翻遍了資料再加上逢人就問,看來吐奶這件事,只能等寶寶長大後自行會改善。

但也從這次打翻後,煩腦很久的吐奶,似乎改善了不少,變成"溢奶"...

之前用噴的,現在用"流"的..........
每回吃完了,全身扭來扭去,過一會ㄋㄟㄋㄟ就從嘴角流下來,而量也慢慢減少,不錯不錯;然後有時自己流下來後,眼睛閉上睡覺企..嗯!更棒!拍拍手。

再加上出院時就預約昨天照腹部超音波,醫生也檢查後說:「都長的很"漂亮",至於吐奶,應該是算溢奶,等寶寶的賁門長好後,就會好多了」
所以對吐奶這件事,自然就比較放寬心了~

只好多準備衛生紙及衣服來應付"溢奶"吧!

p.s說到腹部超音波這件事,當掀開女兒的衣服,並塗上那堆冰涼的液體(真的不知那個叫啥),原本睡的香甜的她,開始全身扭來扭去,但因為要照超音波,不能讓她扭,只好整個按住,而下場就是罵罵號;護士小姐問我有吸奶嘴嗎?我說她不吃(心裡OS是:她只吃媽媽牌的啦),小姐很厲害,拿出很大支的棉花棒沾水放在女兒的嘴上,頓時吸著吸就安靜一下下了,但等到要翻身照超音波,又再度罵罵號.....噗
而好笑的是這個醫生,當棉花棒放在嘴上後,他說了一句話:「這不是我的肯德雞.....」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