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.今天立冬,聽說氣溫有30度。但我喜歡這種天氣,討厭之前濕濕答答的天氣。
.上星期四上班,隔了二天星期六日參加員旅,去了花蓮,覺得女兒長大了不少。
.要上班前幾天,內心是非常緊張也有壓力,放空了二個月,一直認為需要一段時間工作才能上手。
.結果,上了班,碰了電腦,看了工作內容,二個月前工作的回憶又浮現。
.在這裡上班,有這群同事們,是讓我繼續上班的動力。
.我一直認為,上班和同事間的氣氛比公司的好壞來的重要!
.因為,聊八卦、瘋團購、打哈哈,讓人非常的快樂。
.倒是,這間公司的同事似乎都到了結婚生小孩的年紀,這回,聽說我是第九位加入擠母乳的行列。
.記得,二年半前,剛回去時,只遇到三位媽媽,到了快不集乳時,只剩我和另一位媽媽了。
.跟小老闆報備,暫時會有2-3次每次約30分鐘的集乳時間,小老闆回的很妙:「不用擔心,那些每天都需要抽煙的同事,不都三不五時就消失不見」
.說到抽煙,出了社會後,尤其是進了這行業,才發現,男與女,抽煙的人還真多呀。
.回來了才也聽說,其它部門有滿多人,利用這次政府的方案,趕快在小孩三歲前請育嬰假。
.也在集乳室遇到一位同事,即將要請育嬰假二年放假去。她說,因為剛好這幾波部門調動,她非常不喜歡現在的組織調整,又剛好原本幫忙帶小孩的大姑生病了,沒人幫忙帶小孩的狀況下,又遇到工作不順利,所以直接跟公司請了二年育嬰假。
.她說,以公司變化萬千的程度,希望回來時,能離開現在的部門。
.因為,請育嬰假,公司是不能拒絕,尤其是這種大公司。
.我!還是一直都沒有動過請育嬰假的念頭。
.我!還是希望能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。
.我!還是希望能三不五時和同事們聊天。
.我!不希望自己的話題永遠是小孩與家庭。
.我!還是希望,能在白天和老公MSN,有時只是個"嗨"也覺得很開心。
.雖然,這個代價是我的薪水全部奉獻給保母費及生活費。
.但,才上班幾天後,又深深覺得"小孩的世界真單純",大人們的世界好複雜。
.最近還是常浮起和小麥二人,那種被當豬在餵及哄小孩的月子生活,是很甜蜜的。
.有了二個小孩後,上班一個星期多的感想,只有三個字:「趕趕趕」
.趕著起床,趕著出門,趕著搭車,趕著做事、趕著擠奶、趕著下班、趕著搭車、趕著接小孩、趕著洗澡、趕著吃飯、趕著上床睡覺.........
.9:30之後,小孩睡了....再趕著洗小麥的吃飯傢伙、趕著洗衣服。最後還得把趕著下班沒做完的工作繼續加工。最後剩下一迷迷的時間才專屬於自己。呼.....
.但還是覺得,小孩健康長大乖乖睡覺,同時和有一份能吃飯的工作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.人要惜福,要知足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