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時間過的很快,從最初提親開始到結婚距離還有8個月~轉眼間,只剩下3個月~

也代表著,這個家、我的臥室、我的床、相處快30年的家人、及可愛的MoMo & RuRu、甚至每天出門閉著眼都能走到街上的路線、上下班的風景、所有在這環境熟悉的味道、人、事、物都只剩下3個月好好珍惜,且即將產生不同。

雖然我嫁的不遠~只從木柵到了永和;雖然現代的人已經沒有嫁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、甚至不是少了個女兒,反而多了個兒子;雖然現代的女兒就像個小偷兒~每回從娘家回來總是滿載而歸;雖然家人就是離自己不遠;雖然想家就能回家;雖然相信Tino會給我很大的空間.....

但只要想到離開家、離開熟悉的地方,就會令人特別難過。

因為離開家的自己,不再是家中的大小姐、不再是隨口呼喚爸媽就會出現在你面前噓寒問暖、不再是心情不好就不用理爸媽講的話、不再是看電視可以坐沒坐像、不再是假日睡到中午起來自然有飯吃、不再是房間再怎麼亂也無所謂、不能再隨時和哥哥們半夜一起看著影片、不能再隨時躺在哥哥們的床上亂聊一通、不能再一回家就陪著爸媽看結局總是一層不變的韓劇、不再是回家就馬上會有RuRu在門口迎接你~

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從沒離開過家、學生時代都是在台北求學、說真的要離開快30年的家~越接近婚期越是捨不得~
但在家人的眼中~我還是我,感覺假日為了結婚準備常常出門不在家,甚至表現的和平常日一樣~~~~~其實我心中真的很不捨~

雖然我的個性有點傻、有點健忘、也有人說我的個性應該還滿能在婆家生活適應~~但"適應"是目前對我的難題,就算已準備好"適應"的心情,但我仍相信"適應"一定需要一段時間,我會害怕,但我也相信Tino會給我支持力量。

從小到大,我想的永遠比做的多、放棄的事永遠比堅持的事更多、但這次的婚禮我希望能堅持一段獻給雙方父母的禮物,或許這份禮物金錢的價值衡量並不高,但卻是想藉由這次機會,好好謝謝父母~

有人會說,平常就該謝謝爸媽,平常就該大聲說出:「爸媽,我愛你們」。但在我們家,畢竟不像現代家庭開放,爸媽其實是走在傳統>現代之間,擁抱或是隨口說出的表達愛意,在目前我們家真的還做不到,尤其身為女兒的我,並不像一般女兒會撒嬌、會膩在父母親前~我的個性一直比兩個哥哥獨立,甚至有時也像個男孩子般~我有細膩的心思,卻不容易表現出來~~

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能藉這一次的婚禮,獻上我對爸媽的感謝及我對他們的愛!

--

2004.2.14攝於老梅。至於為何用這張照片,只是覺得這張很符合目前的心情~
照片中的我,是還沒減肥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