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表哥的四歲兒子,一直在我們家很受寵。而他天真的話語,總是讓我們回味無窮。

某一次。他姑姑正在準備拜拜,小侄子也忙著拿著小板凳要站在上。
表姐:「崴寶,趕快下來,危險呀,姑姑快拜好了」
小侄子:「一下下就好了啦。」
只見小侄子雙手合十,對著土地公念念有詞。
小侄子:「土地公爺爺,要保佑我乖乖長大,不要亂吵,然後,土地公爺爺你趕快吃,吃完換我吃。」
表姐:「@$%!x@....」
原來小侄子,看著那餅乾好久了。

某一次。他姑姑帶著他一起去市場買菜。經過一家店時,小姐對著他說:「小弟弟,你的眼睛好大好漂亮喔!」 小侄子,笑笑不講話。
又經過一家店時,又有人對著他說:「弟弟,你的眼睛好漂亮喔!」
小侄子還是笑笑的不講話。
回到家後,他對著姑姑說:「為什麼他們大家都說我的眼睛好大好漂亮,都沒有說我長的好漂亮?」
表姐:「$%!x@....」

某一次。中庭舉辨摸彩,表哥家中了一台DVD,大女兒說要送給南部的叔叔,因為他最愛和小堂姐玩,小侄子說:「不行,我要送給姑姑啦,因為我最愛姑姑,而且
我天天都在姑姑家,這樣我也可以看電視呀。」表姐聽了好欣慰,不是白帶他了,最後表哥又買了一台,南部大哥也送,台北大姐也送一台嘍。

某一次。表哥一家人來看大哥的新房子,走路五分鐘就到了。小侄子上次跟著他姑
姑來過後,總是吵著要來看大叔叔的新家。而且都說自己知道怎麼走。
我牽著小侄子走著走著,想試試他記不記得接下來該怎麼走。
我:「阿崴崴,大叔叔家怎麼去呀?」
小侄子:「走路去呀!」
我:「$%!x@....」

小侄子總是特別的得我們緣,我們總是說著,他一定都會被我們給寵壞。
一直記得,什麼時候被小侄子給煞到的呢?
記得那時到表哥家抱著剛出生一個星期多的小侄子,看著正在睡覺的他沒什麼感覺,
誰知,當他睜開那雙大大的眼,眼往上抬時,還會有抬頭紋,我就愛上了。
不知道為什麼,我好愛看小嬰兒張著大眼睛往上瞧,所產生的抬頭紋,我覺得那是種上帝派來的天使................真是天真無邪。

剛知道小侄子昨天上了幼稚園,心中很捨不得,一個總是被我們認定為小嬰兒的小侄
子,要上學了,真的很捨不得,內心還會有種小失落感,好像他不再是那個無憂無慮
的小嬰兒,不會再有那童言童語,令人捧腹大笑的天真語言出現............

我真的懷念,那時對著我張大眼睛,額頭上還有幾條抬頭紋的小侄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