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樓上鄰居有個93歲的老人家,身體健康,常常和菲律賓半年來回跑, 因為她以前是在菲律賓當中文老師。
這個年紀的她,並沒有結婚,總是獨自一人。

而我們自己對她的稱呼,總是叫老奶奶,感覺這樣的長者,應該叫奶奶才對吧! 一、二年前吧!有一次在樓梯間過見她,我喊了她一聲老奶奶,跟她打聲招呼, 我猜,這會兒她應該是聽的比較清楚了。
回了我一句:「我不是奶奶,不用叫我奶奶」 ^ ^||

回家後,我問媽媽說,樓上那老奶奶叫我不要叫他奶奶?但這個年紀不是要叫奶奶嗎?難道以後見到她是要稱呼"阿姨"、"女士"....還是別的呢?

害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?
現在遇見她時,我直接對著她說:「早!你好!」,再點個頭打個招呼。

這樣也比較簡單又不失禮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